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委文明办举办“祭英烈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02 20:46 字号:

  

    本媒讯(图文/视频 窦澳 雒媚) 为了加强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树立远大的理想,4月2日上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碑林区委文明办、碑林区教育局承办的“祭英烈知党恩赓续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举行。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们一起诗歌朗诵、一起听讲解员老师了解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并向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像前献花。

  随后大家参观了展馆和张学良的故居,通过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献史料,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体验了那一段段腥风血雨、战火纷飞的年代。英雄们无私奉献、甘愿牺牲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让学生们深深铭记。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发奋学习,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社会的脊梁!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