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钱包找到失主,为群众挽回损失

来源:长安路派出所 时间:2021-04-06 17:31 字号:

  本媒讯  4月5日下午14点30分,在省体育场东门有群众报警称捡到一钱包,长安路派出所民警刘李艺,辅警齐建民立即出警赶到现场,与热心群众当场查验,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1张、银行卡5张、现金几百元。民警刘李艺及时联系了失主辖区派出所,并留下电话方便失主随时联系,但失主一直没有来取。当天下午18点左右,又有群众捡到一个钱包送到长安路派出所警务站,内有驾驶证1张、行驶证1、现金若干,因无法联系失主,民警刘李艺将2个钱包交回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卫锋,继续联系失主。

  李卫锋仔细查看钱包内的证件信息 ,通过多种方式联系上了失主,失主赶到长安路派出所,李卫锋与失主当场核对了钱包内的身份信息和金额,确认无误后将钱包交还了失主。失主对民警认真工作为民服务的态度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钱包虽小,可证件难办,一旦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丢失,挂失补办非常麻烦,如果被不法分子捡到,可能还会利用证件信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幸亏有热心群众捡到钱包及时交给了民警,失主才得以顺利找回钱包,我们也为这位热心群众拾金不昧的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而点赞!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门在外公共场合一定要管好自己钱包、随身财物、贵重物品等,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