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兴庆小学:拾金不昧 好少年——戚程瑶

来源:兴庆小学 时间:2021-04-07 17:31 字号:

  本媒讯  4月2日早上,天空飘着蒙蒙细雨,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兴庆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学生戚程瑶与往常一样,走在上学的路上。当她走到地铁口时,路边一个花色背包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快步走过去,从雨水中捡起背包,仔细打量着,四周看了看,周围都是行色匆忙的人,似乎并没有失主。戚程瑶同学打着伞,在雨地里等了许久,也不见有人来寻找,马上就要上学迟到了,她提起背包快步走到学校将背包交给王老师,并告知老师具体情况,请求老师务必找到失主。细心的王老师在背包内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及时联系到了还在雨中寻找背包的失主行露女士,将背包及所有物品归还。

  4月6日早上,失主行露女士再次来到学校,这次,她送来了感谢信,感谢戚程瑶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感谢王老师的细心,感谢学校培养出的优秀学生。

  兴庆小学大队部利用晨会时间,向全校师生宣读了这封感谢信,并授予戚程瑶同学“拾金不昧好少年”称号,同时号召全体同学向戚程瑶同学学习!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