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科技局组织开展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活动

来源:区科技局 时间:2021-04-07 22:05 字号:

   本媒讯 4月6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碑林区科技局、碑林区教育局协办的2021年陕西省首届科学嘉年华系列活动暨碑林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活动在大学南路小学成功举办。大学南路小学师生,碑林区各中小学科技教师代表约10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在大学南路小学六楼报告厅举行,科普志愿者进行了有趣的科学秀表演,并邀请同学上台参与,吸引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兴趣。开幕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秦健为在座的科技教师开展了《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讲座。

  活动还邀请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快车开进大学南路校园,通过车厢内互动展厅,利用沉浸式环境和交互式手段,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神奇的科技世界。户外可移动展区,汇聚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诠释中国科学院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球幕充气影院,采用360度球幕播放科普视频,让学生直观体验科学探索,领略科技魅力。

  大学南路小学操场还进行了航模展演、机器人编程、青少年心理、VR体验、生命科学、人型机器人、创客展示等青少年科普展示活动。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这些科普展示项目。此次活动让科技创新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让科学文明的思想深入人心,大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