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她笑起来真好看

来源:法制碑林 时间:2021-04-09 20:57 字号:

  本媒讯 “感谢咱调委会,感谢调解员的帮助,没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也拿不回属于自己的报酬。”春风拂来,案结事了,4名女职工终于露出了笑容。

  3月底,杨某等4名女职工与其用人单位发生劳动纠纷,被用人单位辞退,其中两个人还处于孕期,丧失经济来源后她们连自身的生活都无法保障。在维权的过程中,她们来到了碑林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得知该情况后,碑林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立即启动女职工维权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在调解室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调解员了解了双方争议的焦点,并从法律、权责、情感等方面对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释明,引导双方互谅互让。经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谅解,签订了调解协议,并在调解员的监督下当场履约完毕。

  碑林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碑林区司法局和碑林区人社局共同发起设立的以调解劳动争议为主的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该人民调解委员会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在每一起案件中都积极协调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关系,弱化对抗,不仅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帮助用人单位有效化解矛盾。今年以来,碑林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成功调解案件63件,为劳动者追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5万元,其中涉及“三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工伤类以及农民工讨薪等特殊案件13件,有力维护了弱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这是碑林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碑林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司法便民利民为民承诺,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