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残联 长乐坊街道 || 联合举办“阳光心态 沐心同行”心理拓展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2 21:31 字号:

  本媒讯“今天的活动认识了好多朋友,大家互相沟通、倾听、疏解,心里特别开心,更有信心面对生活了。”4月9日,区残联、长乐坊街道联合心理咨询服务企业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阳光心态沐心同行”的户外团体心理拓展活动,30多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刚开始,残疾人之间并不十分熟悉,心理老师带领大家破冰开场。初相识,参与人员在场内自由走动,随机勇敢走到另一个人的身边,两两相互介绍彼此的性格特点,两两携手,四人携手到八人相互介绍,依次进行,完成人际关系的裂变,由陌生到熟悉,羞怯到放松,最后都找到了自己的伙伴,顺利地完成分组。

    由紧张不安到自信从容,彼此间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熟稔。“哦,原来你也喜欢这个呀。”“不说都不知道,原来我们还有这么多的共同爱好,以后咱们可以多多走动。”大家在交流中拉进了心的距离。

    从初相识到再相知,大家的关系得以升华,心理老师组织大家围成圈在小组内部分享自己在困难中崛起的经历,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大家纷纷诉说自己的经历。有人经历了很大的交通事故,在身心的剧痛中,坚强挺立过来;有人感恩政府和身边人对自己的照顾,让自己在艰难的日子里倍感温暖。诉过去,聊过往,有人忍不住动了情,组内的同伴就会适时给与安抚,或轻拍肩膀,或握手鼓励。

  

在游戏环节,所有人相互牵手,拧成一个巨大的结,如何在牵手不断的情况下,打开这个结?在心理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大家互相帮助,彼此谦让,你走一下,我让一下,大大的结被一点一点的逐层打开,大家的心情也逐渐明朗起来,现场气氛再度活跃起来。

  活动最后,邵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绘画减压游戏。轻柔的音乐徐徐响起,邵老师引导着大家在纸上作画:蓝天白云、山川河流、村庄家畜、花草树木、飞鸟走兽,以及绽放着笑容的人物都跃然于纸上,每个人都绘出自己心中的家园,鲜艳明亮的色彩、生机勃勃的草木,大家将日常生活的压力抛之脑后,留下来的只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活动帮助残疾人掌握了情绪调整、压力释放、自我激励等技巧,鼓励残疾人发现自身长处、优势,保持良好心态,懂得生命价值,健康、快乐、自信拥抱生活。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