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大学生创作墙体彩绘 社区“颜值”大提升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4-13 22:22 字号:

   本媒讯 4月11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9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发挥美术专业特长,勾画最美楼道,栩栩如生的藤条及桃树墙绘,让单调的白灰墙面显得活泼灵动,提升了社区“颜值”。

   

    11日一大早,西安美术学院王子涵、王佳宁及邢芯蕊等9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保吉巷社区服务中心,将他们精心设计、反复打磨的画稿以墙绘的形式展现出来。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调制颜料、有的设计底稿、有的提笔作画,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在社区服务中心一楼至二楼楼道的三面墙上,绘了一棵充满生命力的藤树、一支春意盎然的桃树枝。色彩缤纷、灵动优美的墙绘刷新了社区“颜值”,来社区参加活动居民齐声夸赞。“看到这些彩绘,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也让我们觉得社区更加温馨,我为大学生志愿者们点个赞。”居民惠建英说。

  “社区三个月前就联系我们做墙绘,我们几个人经过实际查看、设计底稿、共同商议等程序,在十几幅底稿中选出两幅作为画稿,用充满生命力的绿藤、桃树表现我们年轻人的朝气,也寓意社区充满活力。”大学生志愿者带队学生王子涵表示,这次墙绘活动让他们通过实践提升了自身艺术修养、美化了社区环境、增强了服务社会意识,将成为他们学习生涯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