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3 22:22 字号:

本媒讯  4月13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听取我区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重要要求,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十项重点工作和迎十四运等工作;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民生工作无难事”理念,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工作,下更大功夫补齐民生短板,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树牢“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传承保护好城市的历史和文脉;要增强政治责任,聚焦“三个深刻领悟”,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刻领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两个重要目标的必要性、重要性,丰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绿色碑林行动,切实在绿色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作出新示范,为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碑林贡献。

会议强调,要丰富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督促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提高政策的执行能力和水平。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