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法院 || 这声感谢,四年前我就早该亲口跟你们说!

来源:区法院 时间:2021-04-13 22:21 字号:

  本媒讯 “你们都是人民的好法官,谢谢你们,这声感谢,四年前我就该亲口跟你们说了”。4月8日下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奶奶步履蹒跚的带着三面鲜红的锦旗,来到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亲自感谢审判法官李静宇、执行法官李卫。

  这位老奶奶是2017年碑林法院受理一起案件的原告。由于当时老奶奶生病住院,无法参加庭审,加之被告对原告拒而不见,也寻不见其踪影。为了尽快解决纠纷,让老奶奶可以避免诉累,安心养病,承办法官李静宇通过各种途径终于联系被告,多次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与被告进行沟通。最终在李静宇法官的努力下,她带着被告在病房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活动,并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

  “秉公执法,司法为民”。为了保证审判结果及时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区法院党组对此案件高度重视,裁判结果迅速执行到位,及时保障了老奶奶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与正义。因为有病在床,老奶奶却因自己没能及时当面向法院的各位法官们亲口说上一声感谢,而落下了心病。时隔四年,老奶奶身体康复后,仍坚持要亲自来到碑林法院,找到那群帮助她办实事的人民好法官,向他们亲口说上一声感谢并为他们送上了锦旗。正是碑林法院法官们这种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真实举动,让老奶奶四年后仍然对法官们感激不尽。

  “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轻轻的锦旗上面,写着重重的十六字赞语。一面锦旗,是肯定、是鞭策;十六字赞语,是初心、更是使命。锦旗虽轻,情谊却重,比情意还重的是民意,比民意重的是区法院对老百姓的一片真情。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