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学党史专栏||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联合开展“重走初心路 再掂使命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1-04-15 11:23 字号:

  

    本媒讯  4月9日至4月10日,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区委编办党支部到凤县革命纪念馆和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重走初心路 再掂使命肩”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何文,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和区委编办党支部分别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凤县县委党校老师结合两当兵变历史和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向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预备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片段。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厅,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革命家在凤县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的革命事迹。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时对党的庄严承诺。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了习仲勋、刘林圃等革命先辈领导两当兵变的全过程,通过一件件展柜中的文物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困难,通过一幅幅展出的照片体悟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工作的智慧、汲取向上的力量,将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