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关注国家安全|| 我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5 21:51 字号:

  本媒讯  位卑不敢忘忧国,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是第一道防线,国之不存,家之焉附?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到更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增强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

  “这个活动办的好,给我们幼儿园小朋友也拿点宣传资料,让他们从小知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附近幼儿园的院长手握着一堆法治宣传手册说道。4月15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南院门街道在保吉巷社区法治广场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普法释法,向社区居民推广“法治碑林”普法微信公众号,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书籍100余本,法治宣传手提袋200余个,法治宣传帽子50余个,解答相关法律咨询18人次。

  4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普及,详细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助力推进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区金融办组织区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专职干部60余人,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培训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强力教授进行“地方金融安全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理解、适用”专题讲座。强力教授从新时代大变局与国家安全、金融安全与地方金融监管和防处非条例之理解与适用三个方面出发,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特别是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及风险隐患,剖析了非法集资产生的原因与现况,解析了处非条例与地方金融监管的联系与适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参会人员对于地方金融风险隐患和防处非条例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4月15日,太乙路街道办事处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内容。通过在太乙路街道门前摆放宣传展板,为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问卷》、讲解安全防控知识等形式,提升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上午,张家村街道黄雁社区开展了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室外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以及自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及每个公民应尽的维护义务。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