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法院送收到一幅汉、韩双语“巨幅”感谢信

来源:区法院 时间:2021-04-27 21:54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韩茜茜 张婷) 4月25日大清早,一位步履匆忙但笑容满面的女士赶来区法院门口排队,她带着“巨幅”感谢信的她格外引人注目。经过法院安检门后,她轻车熟路地来到三楼,径直走到一间办公室的门口,轻轻叩门,直奔正在埋头办公的呼延景华法官,对法官连道数声感谢,献上早已定制好的汉、韩双语的“巨幅”感谢信……

  这温馨的一幕,就发生在区法院三楼执行局312—2的办公室内,如同一股暖流般,在阴雨连绵的天气中给人带来融融暖意,令人动容。原来,敬献这封感谢信的女士名叫金珍,是一名朝鲜族群众,今早特地从咸阳秦都区赶来送感谢信。而她要感谢的正是承办她案件的执行法官呼延景华。

  经了解,2020年5月,担任西咸新区创悦商贸有限公司法人的金珍曾向西安多米星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陈佳妮借款三十万元,并约定借款期限为三个月。但借款期限到期后,借款人陈佳妮却屡屡以各种借口逃避,即使在经过法院审理,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后,借款人陈佳妮仍未能履行。无奈之下,金珍一方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呼延景华法官收到案件,第一时间便行动起来,为确认被执行人指定的还款账户,三次不辞辛苦地前往不同银行对被执行人的账户进行查询,最终成功锁定其中的一个账户,立即冻结,成功维护了申请人金珍的合法权益。

  在金珍女士送来的感谢信中,她感情真挚写道:“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保障了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更感受到区法院执行局司法为民的神圣精神。”呼延景华激动的说:“身为法院人,为群众排忧解难是自己职责和本分所在,任何时候,五十六个民族永远都是一家人,当事人送的锦旗,对于我而言,是艰辛,是泪水,是自豪,更是鼓励和鞭策,为群众办实事是自己永远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