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相约消博会 共创发展新机遇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0 15:04 字号:

  

    本媒讯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消博会于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碑林区辖区3家企业,随西安市经贸代表团一同参加本届消博会。

  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瑞士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瑞士国家馆共展出26家瑞士企业及品牌的最新产品与服务。本届消博会,参展品牌最多的国别依次分别为韩国124个品牌、法国99个品牌、日本89个品牌、美国68个品牌以及意大利56个品牌。

  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各省、市、区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参展企业857家,参展品牌1263个,包括华为、格力、海康、科大讯飞、一汽红旗、比亚迪、茅台、五粮液、同仁堂、片仔癀、景泰蓝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

  陕西消费品名品展区位于消博会综合展区7号馆,陕西省展区面积300平米,集中展示我省优势消费产业、品牌消费企业和中欧互认地理标识产品、老字号、驰名商标、著名商标、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高、新、优、特”消费产品。

  消博会上,碑林区经贸局作为经贸代表团分团先后参观了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王府井免税、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DFS、SIWSS NATIONAL PAVILION等多家企业展厅。前往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参观、考察、学习。参加新生支付有限公司举办的“进口电商交流会”,通过听取“人、货、场”多维度的分析,学习跨境电商产业链运作模式。

  消博会现场,碑林区积极与相关单位、参展企业沟通交流,向参展企业宣传推介碑林区投资环境,为进一步合作建起良好的对接渠道,深挖消费增长潜力,培育消费新动能,不断加快碑林区商贸领域对外开放步伐。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