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马翔督导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要把碑林的面貌擦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2 11:44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贾联盟)走进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马翔详细听取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工作情况介绍,对平台的建设概况、运行模式、制度管理、人员配置、案件转办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要求指挥中心在案件采集、派发、办理工作中多思考,积极发挥指挥中心作用……5月11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马翔到区城管执法局督导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在区城管局会议室,马翔听取了区城管局园林绿化、拆违、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重点道路综合整治提升、生活垃圾分类、事权下放、经费支出、城市精细化管理、人员编制、队伍管理现状及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城市管理工作是区县政府的脸面和主责主业,要勤抓、勤管,把碑林城区面貌擦亮。马翔对区城管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城市管理系统机构庞大,人员类别众多,非常考验领导班子的基本功,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头等大事,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凝聚更强工作合力;二是抓管理、促提升。要审时度势,认真思考、谋划工作思路,将抓管理、促提升作为永恒的主题,体现在每一个工作环节;三是抓示范,定标准。要形成中心城区自己的标准,走自己的路子。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先行探索,建立一套成本少、管理好、效果优的管理标准和工作经验,并逐步在全区推广;四是抓反复,反复抓。城市管理工作是责任所在,感情所系,要切实增强工作韧性,常抓不懈,实实在在干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城市品质,为碑林区留下宝贵财富。

  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城市管理工作没有难事,将怀着责任、敬畏、和情怀全面做好辖区城市管理工作,用担当诠释让城市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坚决不负区委、区政府的殷切期望和关怀。

审核:陈 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