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委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1-05-21 16:05 字号:

本媒讯 把好“政策落实”关,把好“公平公正”关,把好“风险防控”关,把好“质量提升”关,持续放大优质教育圈的辐射带动作用,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为西安建设教育强市做出碑林贡献…… 5月20日,区委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2021年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并讲话,区长马翔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侯学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区委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和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2021年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碑林区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实施方案》《碑林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与会部门进行了讨论发言,相关区级领导就提高全区教育办学质量、保障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平稳有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翔要求,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要把好“四个关”,一是把好“政策落实”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宣传解答好政策,执行落实好政策;二是把好“公平公正”关,教育公平是教育人追求的目标,是群众的期盼,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要严肃招生纪律,加强统筹管理,确保公正透明;三是把好“风险防控”关,招生入学政策性强、关注度高,要制定工作预案,强化隐患摸排,加强工作联动,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全过程平稳有序;四是把好“质量提升”关,要提升硬件建设水平,强化教师和校长队伍建设,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刘其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是头号民生工作的重要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精准适应人口变化,加大各方面投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放大优质教育圈的辐射带动作用,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为西安建设教育强市做出碑林贡献。

针对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刘其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大局、顾全局、保稳定的角度,以“碑林教育担当”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要加强政策解读和答疑释惑,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引导群众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要强化组织保障和风险排查,制定工作预案,主动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要严明招生纪律,各责任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坚决打击“学托”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招生入学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全区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审核:陈 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