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区委书记刘其智指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5 09:48 字号:

本媒讯  5月24日,区委书记刘其智指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红星,副区长、公安碑林分局局长朱敏及区委办、区司法局、区教育整顿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刘其智一行来到长乐坊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基层司法所顽瘴痼疾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社区矫正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刘其智强调,要找准顽瘴痼疾的风险点,制定有效对策措施,从源头抓好顽瘴痼疾的整治;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推出一批行之有效的便民措施,努力让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更好体现在服务护航发展、惠及保障民生上来。区司法局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加强对律师行业的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我区行政调解、行政应诉能力。

随后,刘其智一行来到公安碑林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和长安路派出所,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刘其智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边查纠整改问题,边组织警示教育,用身边的“活教材”教育警示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破解思想认识不到位、协同联动不紧密、自查自纠不主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线索核查、舆论宣传时度效等六个苗头性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审 核:陈 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