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碑林养老服务

来源:碑林民政局 时间:2021-05-25 16:35 字号:

  本媒讯  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水岐一行,在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曹天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全发、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陪同下,调研碑林养老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张熠、区民政局局长宋蓓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首先来到碑林区建工柏颐居颐养院,实地参观了颐养院照护室、助浴中心、康复室、医务室等服务设施,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颐养院入住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饮食起居。

  碑林区建工柏颐居颐养院是一家集医、养、护为一体养老护理机构,设有养老床位71张,目前对外开放48张。该机构集医、养、护于一体,可接收自理、半失能、失能型老人,提供以无偿、低偿服务为主,兼顾个性化、专业化有偿服务,涵盖助餐、助医、助浴、助乐和助急等服务。

  随后,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进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详细了解护理院运营模式、老年助餐服务、“爱心余额宝”互助养老、医养融合发展等情况。

  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是碑林区民政局批准设立的一所由民间资本投资兴建的医康养融合型护理机构,设置养老床位126张,医疗床位99张,院内设有失能照护区,失智照护区,重症医疗康复区,安宁疗护护理区、中医康复理疗区、老年餐厅,综合娱乐区等。主要为失能半失能、失智、高龄老年人提供专业生活照护、医疗康复,慢病管理、心理疏导和临终关怀等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碑林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碑林区在养老设施配建、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医养融合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对碑林区养老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发展给予意见建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