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的山海情】出主意 想对策 找项目 看进展 ——区法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素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7 09:26 字号:

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

我是院长张琳明,我的帮扶对象是陈满树;我是副院长马涛,我的帮扶对象叫赵德平;我是副院长陈卫军,我的帮扶对象为李明锁,我是副院长张庆安,我的帮扶对象名叫王于昌;我叫翟全军,我的帮扶对象是……在碑林区法院,不论是过去负责帮扶东杆沟村的“两联一包”,还是后来到锡水洞村开展脱贫攻坚,不论是时任院长杨克胜,还是如今的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还有全院23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大家东南西北中劲往一处使,汇集全院之力,以强化党建为引领,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两联一包”和“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中,区法院分别成立了以时任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克胜和现任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两联一包”扶贫工作、“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纳入法院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下设办公室,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卫军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政工科,全院23名处级领导干部,多次深入南北沟村,与镇领导和包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入户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了解村各组的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基础设施情况,深入各组扶贫对象家中,为尽早脱贫出主意,想对策,找项目、看进展,解困难。他们多次前往南北沟村,为23户贫困家庭送去了钱、米、面、油以及衣物等慰问品,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学习用品。给村小学捐赠了一大批图书,副院长马涛、陈卫军、研究室主任翟全军分别给帮扶对象送去了衣物,立案庭庭长张萍专门为帮扶对象即将高考的子女送去高考辅导书。与此同时,他们为帮扶对象提供发展种植业和畜牧养殖业的启动资金共计56000元,发展山林400余亩,养猪80余头。在经费紧缺的情况下,该院还为南北沟村修路投入资金近50000元,完成了人均增长800元的目标,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的步伐。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锡水洞村,在脱贫攻坚的致富路上,区法院选派时任综合审判庭庭长付德清进驻锡水洞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们以落实“六项基本保障政策”为抓手,精准施策,靶向攻坚,全力改善贫困对象生产生活条件,他们投入资金20万元为东杆沟村安装路灯50盏,还积极改善驻村领导小组办公条件,先后向驻村工作人员调配办公、生活、采暖等设备,从物质上保障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还通过工会购买当地农副产品,不仅帮扶了当地经济,还扩大了该区域绿色食品的知名度。发动身边的干部群众和家人购买帮扶对象家中的农副产品,促使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致富,确保国家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此基础上,帮扶干部雷打不动地坚持每月至少两次前往帮扶贫困户家中慰问走访,他们还自掏腰包,为贫困户夏天送去消暑用品,冬天送上被褥衣服、药品等,逢年过节上门进行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协调水电供应,在贫困群众的家中时常闪现着他们慰问的身影,留下了他们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实足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