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举办“听党话跟党走 让红领巾更鲜艳”主题教育暨庆六一表彰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团区委 时间:2021-05-28 18:04 字号:

  本媒讯 引领少先队员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5月28日,共青团碑林区委、区教育局在铁五小学举办“听党话跟党走 让红领巾更鲜艳”主题教育暨庆六一表彰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新海致辞,向全区少年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向受表彰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吕新海寄予少年儿童三点希望:一是要热爱伟大祖国。要爱国爱党爱人民,时刻将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二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人小志气大,立志于年少之时,奋斗于一生之中,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乐于探索、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将志向定位于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把个人理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听从父母、老师的教诲,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积极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教育局党委为学校党支部授党旗,团区委为学校少工委授少先队队旗。同时,授予高弈等119名同学“碑林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区永宁小学大队等70个集体“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授予区东关小学大队辅导员时梅等47名同志“碑林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活动呈现了《自由飞翔》《祖国不会忘记》《少年说书人》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展现了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少年风采,不断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让红领巾更鲜艳,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新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文,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顾建军出席本次活动。区教育局、团区委负责同志和受表彰的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以及铁五小全体师生共计4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审核:陈 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