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协调联动保驾护航 助力学子圆梦高考

来源:区教育局 时间:2021-06-08 17:00 字号:

  本媒讯  十二年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年,碑林区共有4727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1567人,理工类3160人,全区共设市三中、市铁一中学、西工大附中分校、市二十六中、建大附中、市八十二中、交大附中分校等7个考点,165个考场。

  为了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碑林区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以赴为高考服务,为学生保驾护航。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前夕,区委书记刘其智、区政府区长马翔分别检查了各考点备考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侯学东同志深入西工大附中、建大附中等考点对高考工作进行巡查指导,慰问工作人员。

  区教育局主要领导深入各高考考点,全面检查高考考务和校园内部安全工作。区教育局在每个考点配备1名副处级领导和2名工作人员,协调组织考务工作,维护校园安全。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引导来往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学校门前通畅、清净、卫生。区卫健局为每个考点配备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对考生可能出现的伤病做好处置准备。同时,在各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指导学校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

    公安碑林分局的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的消防安全、治安管理进行巡逻检查,维护考场周边安全。碑林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维持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预防考生因线路不熟或交通堵塞耽误考试时间,最大限度帮助晚点考生及时抵达考场。保证入场散场交通安全,保证押送试题车辆畅通无阻。红袖章固定巡防点的工作人员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防暑降温物资。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