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们的节日·端午】碑林区德福巷社区开展“花色端午 粽享德福”主题活动

来源:德福巷社区 时间:2021-06-09 09:40 字号:

本媒讯  缝香包,编彩绳,缠花粽,用双手传承传统,用文明添彩全运。6月7日下午,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德福巷社区开展的“花色端午 粽享德福”主题活动如火如荼。

图片

下午4时,热爱手工制作的20余名居民朋友们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德福巷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花布、艾草、九色彩线、五股花绳等材料和剪刀、线、针等用具,分发给大家。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居民朋友们穿针引线、缝缝合合,耐心而细致地缝制着香包。缝完香包的居民朋友,开始编彩线。在手工老师的耐心教学下,大家学的十分认真。手工老师手把手教,和大家一起,一线一线缠,一圈一圈绕,一个小时后,一个美丽的花粽子成功了。

图片

“这都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是我们年轻时的记忆!现在能静下心做手工的人越来越少了,端午节就要这样过才有味道!”居民朋友高兴地说到。这次活动中,大家一边做手工,一边聊天,回忆着过往,追思着青春,聊聊传统文明,聊聊大家小家,一派和谐安乐。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