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们的节日·端午】南院门街道印花布园社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南院门街道 时间:2021-06-09 17:58 字号:

 

本媒讯 6月8日上午,南院门街道印花布园社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荷包、粽叶香气四溢,印花布园社区邀请居民一起共度温馨祥和的端午节。

图片

居民齐聚一堂,从端午的来历聊到赛龙舟,从吃粽子的风俗谈到屈原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更想到他的绝笔之作《怀沙》,屈原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

图片

社区志愿者们一同提着粽子,含着浓浓情意前往社区居民家里,慰问了居民自管小组成员、老党员、失独家庭、行动不便的老人,这已经是印花布园社区连续多年的优良传统,不仅让更多群众能感受到节日气氛,也让他们体会到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因为疫情的原因,社区虽然没有举办大规模的端午节活动,但是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主题活动、入户慰问的形式陪大家度过一个有温度的端午节。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