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行走碑林巷道》系列报道(3) 雁塔北路:邂逅初见 品味时光

来源:区城管局 时间:2021-06-22 15:18 字号:

  

    本媒讯  雁塔北路,北连明城墙,南接大雁塔,这是一条迎宾大道,代表着游客对于西安的第一印象。乘着火车从外地前来西安游玩的人们,少不得要从这条路上经过,好奇地张望下西安的风土,观摩下西安的人情。然而以往的所见所闻,不免让人眉头微蹙,原因无他,这里正是全市有名的一条电子产品商业街,说热闹繁华倒也并不为过,热情大嗓门的老陕虽能让你感受到三秦的淳朴,但那些大小不一的招牌和花花绿绿的墙体又免不了平添几分凌乱。

  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全运盛会,正是重塑城市面貌的大好时机。于是,按照“设计引领、色彩明快、精简有序”的核心原则,我们决定采取“一统、两拆、三提升”方式进行雁塔北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首先立足建筑现有格局,结合整条街简洁明快的风格,统一设计建筑外立面和广告店招的颜色、材质和造型,塑造整洁规范、色调一致、视觉清朗的城市空间;其次除私搭乱建,拆除破损、不规范、有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最后对建筑物外立面、周边绿化、门头牌匾广告进行重点提升;先后实施建筑外立面改造16处,整治提升城市家具158个、广告牌匾150余处,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6处。尤其是将雁塔北路与测绘路西南角人流量较大的东新科贸门前鼠标型构筑物拆除建成新型公共卫生间,在满足了市民需求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城市形象。

  冬去春来,夏天的脚步悄悄接近。这一条原本略显杂乱的长街,焕发了新颜,显得有些时尚了起来,行走在落日余晖下,人们感受到的,不再只是热闹繁华的市井气象,还有让人心旷神怡的品质城市形象。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