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行走碑林巷道》(4)西工大路:这路上风华正茂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3 16:47 字号:

  

    书山有路勤为径,当上下求索,任重而道远。

  位于西北工业大学学府东侧,南起友谊西路,北至大学南路的西工大路,以“求学”“探索”为承载,以“教育明珠”西工大学府命名,以530米的长度横通南北,悠长静谧,两旁的法国梧桐行道树枝叶繁茵,风轻扬夏未央,林荫路单车响,所谓岁月静美,原是这模样。

  改造围墙,星球、宇航员、飞机……宣传展示航空领域的科学知识。透景学校周边部分围墙,文化氛围更加浓厚,结合地面彩色透水混凝土,西工大路色彩丰富,一身新装,引来不少人前来打卡。道路是城市的名片,六月风走街穿巷,收到西工大路寄来的名片,商铺门头牌匾已重新设计安装,不再五花八门,不再大小凌乱,沿街两侧围墙依托西工大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真石漆喷涂彩绘。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路别三日当发出惊赞。西工大路曾经的脏、乱、差如云烟去而不返,取而代之的是简约明朗的彩色透水混凝土,以及井然有序的挡车桩和自行车停车位规划,从空间,从视觉,从美感上充分释放出了人行道的慢行空间,并效解决了机动车违规停放的问题,使得整条街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经完善,无以奉民生。为绿化环境、为服务百姓,西工大街区增添了不少绿化,砌筑彩色底部承台,人民绿色生活,植被生机蓬勃;街道无用具,如同家中无家具,果皮箱、保洁员工具箱一应具备,并简单收拾了下杂乱的卫生,将配电箱和通信电缆箱等进行了维护提升,完善了城市街区功能。

  六月花陌上盛放,这路上风华正茂,可别辜负好时光!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