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太乙路街道中铁一局社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汇演

来源:太乙路街道 时间:2021-07-01 09:57 字号:

本媒讯 630日,由太乙路街道中铁一局社区党委主办、中铁一局集团社服中心和西安万和社会服务中心协办的“声声红色歌颂党恩 唱响建党百年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汇演在东院小区门球场隆重拉开帷幕,各小区文艺骨干和铁五小师生参加了活动。大家精神饱满,欢聚一堂,热情讴歌党的光荣历史,赞颂党的光辉业绩,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

活动一开始,优美大气的开场节目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接着表演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唱《再唱东方红》 《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 《万泉河水清又清》 《把一切献给党》 《洪湖水浪打浪》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用优美的歌声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党五十年,初心永不变!演出期间,社区特别安排了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的环节,中铁一局集团社服中心张方向9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诠释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现场颁发纪念章的环节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图片

“童心向党”争做闪闪“小红星”。铁五小孙老师带领她可爱的孩子们表演《闪闪小红星》和《闪烁的小星星》让演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孩子们手举小红星,一个个精神抖擞,神气活现,红领巾与党员群众一同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少年学生坚定“童心向党、奋斗强国”的信念和决心。

“百人朗诵颂党恩,红心向党庆百年。”一首由社区居民老党员王晋山自创诗歌《中国共产党——民族复兴的领航者》,演职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百余人齐声诵读,铿锵有力的诵读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此次活动通过红色主题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