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筑梦十四运会】长安路街道消除出行道路安全隐患受到居民表扬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5 10:40 字号:

    本媒讯 7月2日上午,12345平台传来一封居民表扬信,是南二环543号邮政局家属院居民对长安路街道全力修补门口道路的感谢信。

邮政局家属院坐落于南二环东段,内部大多为老年人居住,属于无物业管理的“三无”小区,从大门口至南二环人行道大约有150米长、2米宽的一段窄路,此段路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但是因为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还有两处大坑,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今年四月,在收到12345市民热线反馈后,街道城管办和保障中心积极联系社区前去小区了解情况,得知此道路产权属于小区西侧的迈科星苑小区物业,但是因其并不实际使用此道路,其表示不能参与修补。街道再次联络东侧施工的国家电网公司,口头答应修补道路,但是迟迟未见动工。无奈之下,街道再次联系市政,市政表示此道路不在市政范围内,无法修补。 
近一个多月以来,长安路街道一边是居民期盼早日将路修好,一边是资金和责任主体难以落实,为此长安路街道多次前往现场和相关部门协调。

今年6月初,碑林区组织实施碑林区迎十四运会隐患排查和精修细补工程。长安路街道秉承实事求是应修尽修、能补则补的工作原则,将此道路纳入迎十四运会隐患排查精修细补工程当中,使得道路修补终于得到了落实,全部工程措施在永宁社区的积极配合下于6月30日结束,使居民走上了平坦的新道路,于是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