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大学生等可拎包入住 碑林区完成全市首个租赁住房品质提升项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5 10:18 字号:

本媒讯(视频 顾锦哲) 7月13日,经过前期现场查看、项目资料审核、组织项目单位验收等环节,碑林区住建局完成了全市首个租赁品质提升项目,周围大学生、中小学生家长及社会打工人员可拎包入住。

“我们对兴庆宫六号楼136套空置房屋进行提升改造,主要租赁给周围大学生、中小学生家长及社会打工人员。"君时住房租赁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杨卫东说。前,首批136套房源已录入“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始无门槛公开面向市场出租。建筑面积7393平方米,总套数为136套,主要户型42-70平方米,价格低于周边同品质的。与此同时,区住建局积极对接龙湖冠寓、万科泊寓等租赁企业和多家国有住房租赁企业,不断挖掘租赁住房。

龙湖冠寓一住户告诉说:”我们住在这里进出24小时都有人服务,他们这块服务我是非常放心的,然后一个是便利性,原来我们交物业费水电费还得专门去跑到物业去交,现在像咱们这个公寓的话,它有自己的软件,我就可以直接实现线上操作了。我们这儿还有一个很不错的公区,当我放假又不想去外面的时候,就在这里锻炼身体,进行娱乐很方便,其乐无穷。”

碑林区住建局房产科科长焦旸介绍说:”为了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租购并举政策,我们碑林区大力挖掘辖区租赁住房潜力,目前已有20家企业入驻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涉及项目109个,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登录该网站查找自己需要的房源,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企业能够入驻该平台,促进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审核:陈皓 郝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