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身边碑林人大代表的故事(10)王坤:《​为群众捧出一颗爱心》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9 17:13 字号:

为群众捧出一颗爱心

——记人大代表、西安市第六中学校长王坤

 本媒编采 陈 皓 刘陈洋子

图片

“只有捧出一颗爱心,破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题,不负人民重托,才是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先后在全区8所学校任教和担任行政领导;他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西安市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学院兼职教授、陕西素质教育副理事长;他参加过陕西省中考命题及考试说明审定工作,多次担任陕西省首批名师工作室课题评委、西安市教师资格证及职称评定工作评委,主编教学辅导书80余册……他就是市、区人大代表、西安市第六中学校长王坤。

图片

作为人大代表,他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积极提建议,为社会发展献言献策。他深入社区调研,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了解民生民意,提出了关于加大教育投入、关注新高考、小升初方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大学区管理等十项关乎民计民生的建议。在全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中,他作为思想政治学科的教师代表提出了四点意见,以校园文化为引领,进行思想文化宣传;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进行思想渗透;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监督,树典型、扬正气,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图片

在一次调研中,得知学校一位退休老师长年患病,孩子也有精神疾病,家庭条件困难。他几次到老师家里慰问,送去1000元现金和米、面、油等物品,积极与当地社区联系、协调,为老师解决医疗、生活等实际问题。他带领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到周至县马召镇上马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深入乡村农户,调查了解村上幼儿园办学的情况,慰问走访先进人物,激励他们为乡村教育事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为20多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冬日慰问品,助力乡村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

当保吉巷社区缺少打印机、复印机和空调时,他都伸出援助之手;当社区五保户生活困难时,他带领班子成员送去米、面、油进行慰问;当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缺乏时,他为居民订阅了报纸;当社区居民买菜不方便时,他给市上建议在附近开辟卖菜场地。当离退休教师住房困难时,他积极协调,帮其解决,为此一位教师还给他送来了感谢信。自2014年至今,每年春节前夕,他都组织有书法特长的教师义务为居民写春联,送年画,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社区居民因一个案子认为处理不公,多次赴京上访,他和几名人大代表到市信访中心和市法院了解情况,进行了调解,争取公正处理,维护了当事人的权益和社会的稳定。

图片

情系基层,一心为民。他先后被聘为西安市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西安市缓堵保畅义务监督员、西安市机动车停放管理中心督察员、碑林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碑林区党风行风监督员、碑林区人民法院监督员、碑林区检察院监督员、市教科文卫活动小组组长等职务。获得陕西文化教育发展创新人物、陕西教育突出贡献人物、西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西安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碑林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代表档案:

王坤,男,1964年6月出生,陕西户县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毕业于陕西教育学院,现任西安市第六中学和六中分校校长兼六中党支部副书记。西安市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碑林区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