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堡垒】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记西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二十六中党支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9 10:30 字号:

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记西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党支部

本媒编采 陈 皓 蒲乐川

图片

与时代同发展,他们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实践者;与学校共进步,他们是立德树人、奋发有为的模范带头人。他们以积极的工作姿态诠释着对党的热情,学习不止,服务不停,获奖不断,走出了一条“抓好党建,促校腾飞”的道路,他们就是西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党支部。

图片

近年来,学校党支部不断加强组织作风建设,深化党员同志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落实市、区教育大会精神和实施“名校+”工程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和双增效。学校成功创建省级示范高中,荣获西安市实施“名校+”工程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校园、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学校党支部被评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涌现出一批以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杨筱冰、周宗歧为代表的名师队伍,省级以上16人次、市级以上21人次、区级以上40多人次,其中党员占70%以上。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二十六“名校+”教育联合体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多措并举学、立足实践悟、突出重点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相结合,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建高品质校园,办高质量学校。

图片

今年6月,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党支部荣获“西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8名教师荣获碑林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些殊荣对他们而言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学校将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扛稳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实干感党恩、颂党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