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学党史专栏】碑林区委编办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张载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委编办 时间:2021-07-29 17:08 字号:

本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7月16日至17日,碑林区委编办赴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张载祠参观学习,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体验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熏陶。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何文及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烈士。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纪念馆上空。

图片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个展厅,了解扶眉战役详细经过。透过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封封感人的家书,真切感受到了指战员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

在著名哲学家、关学大家张载的讲学之地张载祠,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了解和学习北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张载的生平事迹和贡献,体会先哲“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涵义,深深地被博大精深的关学智慧所感染。

图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的“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内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