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教育局承办陕西省首届中小学“阳光心灵 与你同行”心理健康大展演活动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8 15:22 字号:

    本媒讯(视频 窦澳)7月21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区教育局承办的陕西省首届中小学“阳光心灵 与你同行”心理健康大展演活动暨颁奖典礼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区委书记刘其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侯学东和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其智在致辞中表示:碑林区作为享誉西北乃至全国的教育强区,将充分发挥碑林教育专业人才优势和上通下联、广泛协作的组织优势,当好省市教育决策的“参谋部”、教育改革的“思想库”、以德育人的“先遣队”、案例创新的“训练营”,助力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

  王建利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长期以来,委厅始终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抓制度、强阵地、重预防、聚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就我省进一步开展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都能够“从心出发”。二是希望全省中小学生都能够永葆“阳光心灵”。三是希望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能够主动“与你同行”。

  颁奖典礼上,现场展演了各市(区)推荐的13部心理剧,以布展形式展出了手抄报、心理漫画代表作品,以视频方式展示了心理微视频作品。同时,分别为全省优秀组织奖、精神风尚奖及各类单项奖颁奖。

  近年来,碑林区紧盯“教育强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深化“名校+”改革,创新实施优质辐射、优质发展、优质特色、优质提升“四优”工程,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教育整体发展规划,开设了“碑林•立德树人”大讲坛,开展“阳光学子育人工程”系列活动,举办暖阳家长讲堂,加强“心理学”“德育”师资力量的培训,畅通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渠道,多样化开展“重树校风、班风”“劳动传递爱”等综合实践教育活动,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心理副校长全覆盖,打造了具有碑林特色的“暖阳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效益。

审核:陈皓 郝卓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