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社保基金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1-07-29 10:34 字号:

    本媒讯 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727日,碑林区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侯学东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就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做了详细说明,回顾了自514日以来,人社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开展的一系列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传达了726日市人社局召开的全市专项整治调度会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精神,对碑林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侯学东强调:一是把政治意识贯穿到专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点推进。二是按照“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的工作思路降低风险操作,消除风险环境,规避风险事件。三是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以及监管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及时查漏补缺,明确政策界限,规范程序流程,保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集中学习了社保领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例,开展了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整改目标、工作标准等做了详细的业务培训,确保整改效果落实到位。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