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党员】办法总比困难多的“铁将军” ——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陈晓军

来源:碑林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9 15:56 字号:

本媒讯 走进社区,这里的院落虽然建筑陈旧,但是院内环境干净整洁,居民脸上洋溢着平和幸福的笑容。而在五年前,这个社区还是另一种景象——环境卫生脏乱无序、院落设施年久失修、办公用房狭小拥挤,单位物业对待社区态度消极,群众更是有许多埋怨。这一切的改变,正是源于这个社区的领头人——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晓军。

建东街社区位于和平门外,环城南路东段以南,共有4816户、12687人,老旧小区多、困难群众多、下岗失业和残疾人多、人口深度老龄化。2013年10月走进社区,面对社区百废待兴的局面,她始终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她团结带领社区一班人,硬是扭转了社区工作的被动局面,甩掉了落后的帽子,“1+4+N”党建模式成为各级党组织推崇的品牌,社区先后获得省级和谐社区、市级最美志愿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终身学习品牌、优秀社区治理项目等30多项荣誉,她个人先后荣获了“西安市最美女性”“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治理先进个人、“碑林好人”、优秀工会干部等多项荣誉。

市说唱艺术团和太乙路中学之间一直因为两家大门和院墙界限心存芥蒂,两家单位都希望社区党委出面协调解决此事。陈晓军会同社区律师,带领班子成员先后三次召集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商谈此事,两家单位最终达成共识,将通道院墙拆除,通道拓宽了近一米,车辆通行问题终于解决了,两家单位也重新开启了友好相处合作共赢的新局面。社区内全长300米的海联南区通道被一堵砖墙拦腰隔断二十多年,通道路面坑洼不平,车辆乱停乱放,卫生靠社区维护,近1000户的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成为了群众的“心结”。为此陈晓军带领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辖区院落,广泛征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小区物业家委会的积极推动,终于实施了打通了这条无主通道工程项目,居民群众无不点赞叫好。

群众的事同群众商量,大家的事情大家参与。秉承“主动、互动、联动”的思路,陈晓军不厌其烦、不讲条件的走访驻地单位,先后协调解决了省一建和平门小区一院整体环境提升及天燃气入户、省建三公司院落内违章搭建、功德小区与省一建和平门小区疏通化粪池纠纷、海联物业解决小区供暖、单位物业与居民之间的纠纷等问题,常年坚持联合驻地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关爱重点人员思想生活状况等多项活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抓住省建系统“三供一业”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力争为小区居民解决居住和生活难题,通过协调沟通促成十一建将旧楼楼顶防水处理添加进项目预算,投入46万元,解决了住户的困扰。在开展的“社区工作日”中,解决了海联小区、立丰公寓物业费取暖费调整等问题。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她更是以前所未有的硬朗作风和勇敢担,团结辖区40个院落(大部分是老旧小区和三无小区)的单位物业志愿者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完成。尤其是面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后的长效管理难题,她不断探索创新小区管理新模式,创新了“拆墙并院” “以大托小”等新举措,在她的带领下,建东街社区登上了“西安市五化标杆社区”的领奖台。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