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身边碑林人大代表的故事(20)刘岗:《当好社区群众喜欢的知心人》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30 11:38 字号:

当好社区群众喜欢的知心人

——记人大代表、西安明帅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岗

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

    他是一名人大代表,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他尽自己所能努力做好人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了社区群众喜欢的知心人……他就是碑林区人大代表、西安明帅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岗。

    作为一名民企负责人和中共党员,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几年来积极参与非煤矿山学习,多次参加中国砂石协会年会以及各层次行业学习,五年来所属企业,生产各类建筑骨料产品一千三百多吨,上缴利税四千余万。组织重庆咨询,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深入企业完成的铜川市石灰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规划设计的项目论证,为提高铜川石灰石的医用价值和其他高端行业利用提供了理论和实现工业生产依据。积极配合土地,环保,安监部门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要青山绿水,又要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和非煤矿山的治理方案。将一个灰尘满天飞的开采区变成如今青山绿水的绿色矿区。所属科技环保公司采用先进的工艺与央企合作,将原来的矿山料进行治理加工。8年来共消耗矿山废料两千余万吨。为实现绿色矿山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成为全省矿山治理的模范企业。

    身为人大代表,他多次慰问环卫工人、执法中队、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和交警,慰问费用十余万元。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刘岗积极主动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并肩战斗在一线。布控巡查点,积极联系购买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向社区、街道、派出所以及企业住所地区县红十字会送去口罩和消毒用品,共捐赠口罩3万4千余只,消毒酒精两吨,测温枪30把,合计49.73万元。在刘岗的领导下,所属企业两次获得陕西省成长之星企业、陕西省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铜川市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在战疫期间,获得铜川市特别贡献奖和铜川市税收放心企业奖。

    代表档案:
    刘岗,男,西安市人。1974年6月出生,大专学历。西安明帅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碑林区十八届人大代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