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群众的每一个求助都是大事 碑林警方真诚为民解忧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7-30 15:41 字号:

  

    本媒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碑林公安为引导广大民警辅警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一点一滴的暖心服务和热心救助,是碑林公安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民警垃圾堆里帮游客找戒指

    7月25日,长春游客专门给公安碑林分局南院门派出所寄送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再次表达感激之情。原来,今年6月份,南院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从长春来西安旅游,住在南院门某酒店,出门时把戒指放在酒店卫生间里,游玩后回到房间发现保洁人员打扫过卫生,而戒指却不见了,自己不知所措,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酒店了解情况,安抚游客情绪,调取房间附近公共视频仔细查找,初步判断戒指可能被误扫入垃圾中,民警戴着口罩和手套在垃圾袋中逐个翻找,经过1个多小时的仔细翻查,终于在酒店保洁部的垃圾堆里找到了戒指。原来戒指体积较小,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间时,误将戒指和其他垃圾一起清扫并倒入垃圾袋。看到失而复得的戒指,游客激动不已,不断称赞民警不辞辛苦、尽职为民的工作态度。

  女子离家出走民警化身“马大姐”

  7月11日,南院门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报警求助,称其妻子李某因家庭矛盾于6月19日离家出走,寻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位于大车家巷的赵某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周边公共视频,认真分析了李某的出行信息,经过民警不懈努力,于7月16日在雁塔区潘家庄附近将李某找到,在民警的劝说开导下,李某被安全送回家中。为表示感谢,7月20日上午,赵某将一面印有“情系人民似海深,为民解忧恩如山”的锦旗送到南院门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他将妻子找回。

  小游客走失民警来帮忙

  7月21日,和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东门城墙景区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接警后,民警王宝锋立即赶到现场,询问小男孩家庭住址情况,经了解,小男孩姓韩,7月20日与父母从山东来西安旅游,在城墙游玩时与父母走散,在周围没有找到父母,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民警安抚好小韩情绪后,联系景区管理人员密切留意是否有家长寻找走失儿童的信息,同时调取景区周边公共视频查找小韩的父母。在民警的多方寻找下,最终在城墙景区找到了小韩的父母,一家人团聚。民警叮嘱其外出旅游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以免意外发生,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韩父母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