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她们带着浴缸上门为老人助浴,让老人“澡”回幸福

来源:区民政局 时间:2021-08-13 11:32 字号:

本媒讯 近日,天气炎热,为解决碑林区一些社区老人生活无法自理,洗浴难以解决的问题,在碑林区民政局支持下,碑林区社会组织挚爱家庭工作人员带着浴盆,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助浴服务,让老人在家也能享受舒适的洗浴服务。

家住在大学东路的辛奶奶今年已经80多岁了,常年患有老年病,日常起居都依靠六十多岁的女儿照顾,但其女儿也逐渐年迈,为母亲洗澡渐渐力不从心。挚爱家庭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联系并告知辛奶奶可以为其提供助浴服务。

之所以能提供上门助浴服务,是因为挚爱家庭中心有一个神器——便携式浴缸,冲上气,放满水,老人只需躺着即可享受助浴服务。为老助浴,最重要的便是保障老年人安全。来到辛奶奶家后,工作人员拿着温度计、血压计等仪器,先对卧床的辛奶奶进行身体检查及评估,了解老人是否有疾病早期预警情况,确认有无洗浴禁忌,保障在老人身体状况允许的条件下为老人洗澡。

据了解,为了保障老人健康,洗澡时间一般选择会在午餐后2小时,避免老人过饱、过饥而身体不适。“阿姨,水温还合适吗?烫不烫?”助浴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边循序渐进为老人调试水温,让老人适应浴室温度再洗浴。一边跟老人聊天,一边观察老人的状态,动作轻缓,避免过分用力导致老人皮肤受损伤。洗过温水澡,老人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辛奶奶的女儿高兴地说:“谢谢你们,真的是太好了,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呀!”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