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16 15:55 字号:

  

    本媒讯 8月13日,碑林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市纪委相关通知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8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防汛、扶贫工作及区党代会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总要求总目标,加快构建以“文旅+”“科教+”为主导的“2+4+1”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碑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不懈推动绿色发展,突出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积极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保护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加强各宗教场所民主管理建设、场所制度建设、教职人员管理,促进宗教和谐。

  会议强调,经济上要提质增效。扎实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扩大消费需求,持续稳企纾困,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抓好“双创”工作,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上要持续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持续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促进碑林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全力做好住房保障等工作,让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持续推进生态碑林行动,切实在绿色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作出新示范。安全生产要严而又严。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信访综治维稳、校园安全、防汛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总结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领会抓好落实,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确保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通报》内容,深化思想认识,抵制特权思想,进一步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落实落细。要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确保规范用车、廉洁用车。要严查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会议指出,防控速度要“能快则快”。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高效的指挥体系、有力的执行机制,力争以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防控环节要“严防死守”。既要严密工作环节,认真汲取相关地区的经验教训,对现有工作预案、举措等进行全环节严密排查,从源头上筑牢堤坝;又要严密责任环节,严格落实属地、部门、行业、个人四方面责任,确保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保障、医疗救治等环节严丝合缝。防控物资要“供应充足”。做好各项防控储备,确保隔离场所、防护物资、医疗资源的足量供应。同时,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怀,严格督促做好自身防护。疫苗接种要“持续开展”。以“绿标行动”为抓手,逐社区、逐单位走访摸排、动员登记、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科学调度疫苗,规范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确保接种安全有序。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有序”。注重工作细节,工作数据要精准、出口一致、逻辑复合实际,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抓住工作重点,区级领导严格落实包抓责任,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街道、社区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