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政府区长马翔实地调研长安国际、中铁·第壹国际并召开全区楼宇经济推进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13 16:00 字号:

  

    本媒讯 8月12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马翔带队实地调研了长安国际、中铁·第壹国际并召开全区楼宇经济推进会。副区长聂文斌、副区长张武参加调研活动。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区税务局和8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长安国际现场,区长马翔实地走访了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寰图(西安)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在中铁·第壹国际现场,区长马翔实地调研了陕西宝胜贸易有限公司、平安普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服务需求,并现场参观了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公共服务平台,随后召开全区楼宇经济推进会。会上,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各街办、区级相关部门就加强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分别进行讨论发言。

  副区长聂文斌在听取各街办、各部门的汇报和讨论发言后强调,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对碑林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求各单位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各自职责,聚焦问题,强化研判,深入挖掘楼宇资源潜力,强化税源保障工作,全力将全区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区长马翔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对街区经济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工作高度重视,碑林区总部楼宇经济发展在全市行政区中处在先行地位,当前区域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机构健全,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各街办、各部门要鼓足劲头,再接再厉,持续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强总部楼宇经济发展理念的学习研究,及时深入全国楼宇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学习先进经验模式,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促进总部楼宇经济推进工作真正实现“认识超前、理念到位、决策英明”。

  区长马翔针对下一阶段全区总部楼宇经济推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摸清家底、筑牢基础。要求各街办、相关部门加强走访对接,扎实开展“扫街拜楼”工作,全面摸排楼宇资源家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切实抓好楼宇资源分级分类工作,根据楼宇等级和服务需求制定差异化发展策略,有效提升楼宇企业招商、服务保障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二是创新引领、加强服务。要求各街办、相关部门针对总部楼宇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规范化标准,促使服务保障水平再提高。要加强“硬核”扶持政策研究,加快探索建立总部楼宇经济服务试点,优化完善楼长制、联络员制等工作机制,畅通政府与楼宇企业的沟通渠道,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三是有的放矢、精准招商。要求各街办、相关部门将招商引资作为楼宇经济发展工作中的头等大事,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围绕重点特色楼宇实施精准招商,大力推进楼宇产业链招商、产业置换等。在招商过程中,要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及企业总部入驻,吸引带动一批产业链相关企业集群发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