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建东街社区和太乙路第二卫生服务中心为独居老人接种疫苗设绿色通道

来源:太乙路街道 时间:2021-08-19 11:01 字号:

     本媒讯 8月18日下午,太乙路第二卫生服务中心门前一下子来了三十多位老人,早早就等在门前的社区副主任杨春燕、工作人员刘胜安、刘小育,赶忙上前招呼老人。

家住省一建二院的赵雪珍和禹秀贞老人,都是84、85岁高龄了,一周之前,听说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了,可是犯了难,原来,一个多月前,她们都是在设在一院大门口的流动车上接种的,当时是市第九医院给接种的,到打第二针了,因为都是独居在家的,就不知道咋办了,见着社区巡查院子的工作人员,就把这烦心事说出来了。工作人员马上把这个汇报给社区,请求街道协调为这些老人解忧。   
据了解,建东街社区老旧院落众多,其中独居老人就有50多位,长期以来,他们已经习惯了许多事依靠社区帮着解决,这次注射疫苗,前期工作人员就为老人们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这时候更是理所当然不能对老人们坐视不理。街道得知情况后,立即和第二卫生服务中心沟通,今天一大早就将下午为老人专门开设绿色通道的事宜安排好了。老人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照顾下安静而有序地顺利接种了第二针疫苗。禹秀贞奶奶拉着春燕的手连声说着:“妮,谢谢你们了啊!”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