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党员】从橄榄绿到市场蓝,不变的初心——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刘栋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23 16:07 字号:

从橄榄绿到市场蓝,不变的初心!

——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刘栋

本媒编采 刘陈洋子  赵羽卿

他将自己最蓬勃的年华挥洒在市场监管的第一线,从橄榄绿到市场蓝,从一名“门外汉”到市场经济监管的“全能通”。他始终牢记自己退伍不褪色的军魂,始终坚持着一种追求叫服务人民,坚定着一种奋斗叫脚踏实地,坚守着一种责任叫勇于担当。他就是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门商圈所负责人刘栋。

他爱橄榄绿,更爱市场蓝

2008年,26岁的他怀着满腔热忱,从一名军转干部迅速转变成碑林区工商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脱下绿军装、穿上蓝制服,在市场监管的“新战场”上,他依然坚守着“当尖兵,打头阵,扛红旗,争第一”的信念,用一颗服务人民的心,坚守在保卫市场安全的第一线。街头巷尾、餐馆药店,总闪现着他一米九的大高个,炎炎烈日、风雪雨露中,总有他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到深夜的身影,从简单的跟随检查,到后来的责任监管、投诉处理、办案能手,至如今的全能通,他不断涉及新的工作领域、不断学习,现在已经成长为监管领域的中流砥柱,成为新成立的南门商圈市场监管所的负责人。
他是守护市场安全的战斗员

去年新冠肺炎席卷全国时,他大年初二接到工作指令,离开难得团聚的父母和尚在襁褓的孩子,迅速奔赴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深知,在这场与新冠肺炎搏斗的战役中,市场稳定,民心安定是他的职责和使命。面对检查任务重、监管人员少的状况,他带领全所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在农贸市场,他们查禁活禽宰杀、从源头根除污染;在商场超市,他和同事们严查商品质量、维护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在餐馆饭店,他严格消杀、消除传播隐患;在医院药房,他检查防疫用品、维护防护用具价格稳定。炎炎夏日里,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奔赴在农贸市场。连续检查多日疲惫不堪,身高一米九的他只能倚靠在不到一米五的沙发上短暂休息片刻,就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他是服务群众企业的“百晓生”

从东关南街到长乐坊,再到南门商圈,每一个工作过的地方,对他来说都是轻车熟路。哪一个片区有几家企业,哪一个街道有几家杂食小店,哪一条路上有几家餐饮,他都如数家珍。2018年起从未休过年假的他,总是在晨光葱茏时就开始走街串巷,从药械监管到食品安全,从群众的钱袋子到菜篮子,在衣食住行的平淡中,他为辖区群众和企业默默守护着安全底线。夜幕降临,他带领全所突击检查,集中整治,在攘来熙往的排挡、酒店中穿梭;夏天烈日当空时,他奔走在消费维权的路上,接到消费投诉的第一时间,他总是用和善的微笑和善于倾听的耳朵,调解处理各种消费纠纷。

他亲自上阵担任“指导员”

长期奋战在执法办案工作一线的他,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办案方法。为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基层干部队伍,他亲自上阵担任“指导员”。在保健市场百日整治行动中,他带领所内年轻干部一同深入检查,为他们讲授查办案件技巧,取缔了多家保健品非法会销场所,辖区内无任何保健品非法会销场所的存在。在他的精心点拨和悉心指导下,所内年轻干部迅速成长,队伍素质整体过硬,成为了碑林市场监管领域的一支“铁军”。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