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验收长安路街道省级示范片区创建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25 11:12 字号:

  

    本媒讯  8月24日,市城管执法局副处长刘建斌一行对长安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对长安路街道提出三点要求。

    此次检查采取资料查看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先行对近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数据进行询问,查看了相关台账。随后,检查组来到南门外宏信国际花园小区进行现场查看,就投放收集点设施配备、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落实、居民投放准确率、分类收集等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该小区前期垃圾分类拓展精品点位打造、内部宣传氛围营造和硬件设施改造效果,对后期具体落实分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定时、定点、引导投放的要求,充分发挥垃圾监督员作用,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养成自觉、规范的分类习惯;二是严格示范片区创建标准,将示范片区工作做实、做细,带动周边小区,确保同步开展;三是要以执法倒逼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要加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力度,通过加装摄像装置和现场监督员双重取证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及执法处罚力度,形成物业积极、居民自愿的良好氛围,切实将分类落到实处。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