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市宣传部 时间:2021-08-26 11:12 字号:

8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我省近期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雨情汛情,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出现多轮降雨,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强度大、预报难度高,未来几天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扛起责任,畅通指挥体系,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得更深入、更细致、更靠实,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利用当前降水间歇期的有限时间,加紧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漏洞,紧盯山洪、泥石流易发区等重点部位,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争分夺秒做好除险加固工作,备齐备足通信、救生、发电、食品、帐篷等应急物资和设备。要把各环节工作向不发生人员伤亡这一目标聚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实战演练,把谁来转、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逐一落到人、落到位。一旦发生险情,要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坚决、及时、彻底、安全、一次到位地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会议要求,要密切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密发布频次,强化预测预警,加强上下联动,确保各种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扎实开展核灾救灾工作,加紧抢修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切实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帮扶、受损房屋加固,严防出现次生灾害危及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搞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