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党员】这“三个心”字可不一般——记碑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杨青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26 11:11 字号:

这“三个心”字可不一般

——记碑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南院门街道大车家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青

本媒编釆 刘陈洋子 赵羽卿

在大车家巷社区的居民院落、背街小巷、老党员家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背影。她的诚心、暖心、用心,展示着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无限热情;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用“三心”换来了辖区党员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成为了党员群众的贴心人。她就是碑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南院门街道大车家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青。

——这个诚心太实诚——
她是社区居民的“忘年交”

“这位副书记咋老来收党费,社区把党费拿着都干啥了,这社区能为我干啥?”大车家巷的党员焦女士带着对社区工作的种种疑问,对党务工作不是很配合。每次接到社区让她参加党员活动,她总会找出各种理由请假,大家谁也拿她没办法。

为此,每次党员活动一结束,杨青会不厌其烦地将活动总结连同活动照片给焦女士推送过去。慢慢的,一次次充实有趣的党员活动打动了她的心,焦女士主动来到社区对杨青说:“原来咱这的党员活动这么丰富,下次一定把我叫上,我一定来”。

只要焦女士来到社区,杨青总是搬凳子,倒茶水,嘘寒问暖,耐心地倾听她的诉说。一来二去,焦女士对社区工作认可了,心扉也敞开了,从工作经历、退休、老年的生活……现在的焦女士,对杨青几乎是无话不谈,他们简直成了“忘年交”。“基层工作很繁琐,群众的要求各不相同,甚至会对我们的工作产生误解。但只要本着认真倾听,多做实事的态度,真正地为他们着想,事情就好办多了。”杨青说。

——这个暖心太温馨——
她想尽办法安慰被骗的老人

“杨书记,在我们一家人最困难的时候接到了咱们社区送来的温暖、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等处理完这件事一定报答您对我们家的关怀!祝好人一生平安,永远爱您,支持您!”“携家人再次感谢杨书记您的恩情,您真是我们社区的好领导!社区因有您这样的好领导,老百姓才能感到生活的踏实!”在办公室里,杨青收到了这样的两条短信,发信息的是一位老党员的家人。

原来,社区老党员刘辅仁被骗为别人进行担保,被担保人逾期迟迟没有还款,法院要拍卖他的房屋执行,老人备受打击,精神濒临崩溃......得知这一消息后,杨青连着几日顾不上照顾孩子,总想着用什么法子来宽慰一下这位老人。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到刘辅仁家中,联系“三官一律”进社区的律师,请律师为他提供法律服务;春节前,她又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尽可能的给老人以安慰。“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社区是你坚强的后盾,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解决好问题,有啥困难就来社区,社区一定帮助协调。”杨青拉着老人的手说。

——这个用心太真情——
她和群众谁也离不开谁

去年,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撇下正处于升学关键期的女儿冲在防疫一线。她把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志愿者党员组织起来成立社区党员先锋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她还发动在册的85名党员捐款17000余元,为抗击疫情献出了爱心。

“杨书记,我家电话坏了,周六能帮我看看吗?”“这是我母亲生前最后一笔党费,特意嘱咐我交给你!”“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来势汹汹这个特殊时期,我一定要把这笔5000元的党费交给你,为党、为人民做一点贡献,我才安心!”“以后换届了,你要是工作调整了,是不是就没人管我了”……杨青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故事仍在继续,“只要群众需要我,我就不离开他们”,她笑着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