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1 09:34 字号:

    本媒讯  划好“责任田”、打好“预防针”、传播“正能量”、架好“高压线”,坚决不做任何有损党的威信和形象的事情…… 8月31日,碑林区召开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换届工作,进行集体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统一思想认识,营造清新、清正、清明的换届环境。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监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及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就严肃换届纪律逐一表态承诺,全体区级领导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的首次集中换届,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的集中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做好这次换届工作,关系到我区“十四五”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也是对我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成效的直接检验,更是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性的直接考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划好“责任田”。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认真研究、明确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风险及预防措施清单”,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要加强思想教育,打好“预防针”。要从抓思想、抓根源入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积极采取中心组、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各项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利用近年来国家及省市区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觉遵规守纪。

  要注重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要把换届选举宣传报道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策划安排,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要加强换届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加强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拓展宣传领域、改进宣传方式,区别对象、精准发声。

  要严肃纪律要求,架好“高压线”。要带头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站稳政治立场,坚决不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坚决祛除权力寻租、相互吹捧、两面派等江湖习气,坚决不搞钻营权力、上下游说、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坚决整治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坚决不做任何有损党的威信和形象的事情。

  各区级领导,各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