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党员】他把老百姓当“爹妈” ——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 长乐坊街道城综合办张俊琦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4 09:06 字号:

他把老百姓当“爹妈”

本媒编采 陈皓 记者 赵羽卿

   他对百姓的一片真情,以一股韧劲、狠劲、冲劲,20余年立足基层敬业奉献、矢志不渝;20余年践行宗旨一心为民、无怨无悔;20余年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我以党员的名义承诺”,是他20余年如一日的忠诚坚守;“把老百姓当爹妈”,是他20余年如一日的爱民情怀。这个把辖区老百姓当爹妈的人——就是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长乐坊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俊琦。

一头冲进浓浓夜色中

    去年新冠疫情突袭时,他的孩子才刚刚满月,妻子处于产后恢复当中的妻子王蕾说:“孩子我来照顾,你安心去上班吧,家里有我呢!”听罢,张俊琦便一头冲进浓浓夜色中,前往社区联防联控值守点。从大年三十起,他便夜以继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是城市治理指战员:安排保洁公司扎实做好辖区道路日常消杀工作,毫不松懈地监督城市治理工作。他是消毒物资协调分发员:随时掌握街道8个社区消毒防疫需求,做好84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等物资的调配,力争将物资第一时间分发到社区一线去。他是市场防控监管员:每天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各类超市、KTV、农贸市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逐一进行排查,检查督促关系民生的药店、超市、商店等场所做好消毒措施、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事项。他是社区防控消杀员:直接背起药桶,对辖区3个小区10余栋单元楼进行消杀,作业衣服上“痕迹点点”。

整治红蓝顶“双清零”

    他顶住压力拆违建,“整治红蓝顶”,为居民创造了美丽安全的生活环境。他突出迎十四运会重点道路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拆除时限、逐个销号,目前迎十四运会重点道路东二环、环城东路存量违法建设16已拆除完毕,确保重点道路违建及红蓝顶“双清零”。他不辱使命迎全运,“17+25”重点道路保障、日常环卫保洁、夜景亮化提升、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外立面改造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等等,他的足迹遍布辖区每一个角落,辖区面貌的每一处变化都凝聚着他的心血。

他张口就是“咱家老人”

   在辖区商户和居民群众眼里,张俊琦是他们的“儿子”,而张俊琦说起社区的老年人,张口就是“咱家老人”。他深知自己的岗位在老百姓心中就是党和政府,他把居民的事当成了自家亲人的事。不论分内分外的事他都管,在无数个日夜,在一点一滴中,他把关怀送到了商户家门口、把温暖送到了居民心坎上,面对因整治占道经营而断了收入的流动摊贩,他主动站出来向上级部门反映诉求,推动设立了特色餐饮街区,既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和谐稳定,把诉求收集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我们有事哪儿都不找

   “心底无私天地宽,人无他求品自高”。张俊琦的家庭并不富裕,但他在利益和诱惑面前,始终坚守纪律和道德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工作。他说,做到清正廉洁并不难,只要管好“五官”,就是要管好嘴,不大吃大喝,不说大话空话错话负面话;管好手,不收、不卡、不要;管好腿,不跑官要官,不走歪门邪道;管好眼睛,不攀不比,不随波逐流;管好耳朵,不信谣言,不受说情风干扰。刚刚担任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时,一个商户硬是塞给他一个红包,他转过身就到商户店里退了回去。从此以后,其他人也就不再动给他送钱送物的心思了。一时廉洁容易,一世清白难。但他却做到几十年如一日的一身正气、清清白白。辖区居民都说:“张俊琦行得端、做得正,为咱老百姓敢说敢做,我们有事儿哪都不找,就找他!”

   【党员档案】张俊琦,男,汉族,出生年月1975年11月,陕西西安人,中共党员,1992年12月参加工作,长乐坊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俊琦。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