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五个一”显威力 || 碑林区各级党组织争当服务“十四运会”先锋

来源: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1-09-14 10:58 字号:

  本媒讯 为全面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碑林区在全区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服务十四运会、碑林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推出“五个一”举措,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环境治理、文明引导、安全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碑林力量。

  

01

  

  

  

举办一次“3+X”主题党日

  

  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以“奉献全运、扮靓碑林”为主题,举办“3+X”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宣誓、党员承诺、发布倡议、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调动党员和群众“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

02

  

开展一次“社区工作日”

  

区级机关各部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包抓社区的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在职党员参与,每周至少到联系社区开展一次“社区工作日”,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矛盾化解、环境治理等工作,会同联系社区共同举办“服务十四运会、碑林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03

  

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以社区为单位,发动机关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和热心群众参与,广泛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环境美化、文明引导、安全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扮靓城市环境、彰显文明底色。区级机关在职党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04

  

办好一件民生实事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已经公布或公开的民生实事,公开一批已经办成的民生实事,建立一批为民便民惠民的长效机制,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各社区党组织集中开展一次“您的心愿我认领”活动,面向群众征集一批“微心愿”,组织在职党员和驻地单位进行集中认领。

05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组织党员干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和省、市“两优一先”获得者学习,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立足本职、服务群众。要积极学习全运会运动员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的拼搏精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追求卓越、追求超越。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