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碑林身边人大代表的故事(50)姚榕钧:我是服务居民群众的代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5 10:43 字号:

图片

——记人大代表、西安丰泰和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榕钧

本媒编采 陈皓 赵羽卿

图片

“我是物业总经理!”作为一名物业公司的总经理,他把服务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诚信为本,给业主最高的贵宾待遇;“我是人民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把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爱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他就是碑林区人大代表、西安丰泰和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榕钧。
服务居民群众架金桥

图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姚榕钧积极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减少校园暴力发生的建议》《关于丰富碑林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提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待遇与社保福利的建议》,其中“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议被评为了优秀建议。春节前夕,他主动与社区联系慰问困难群众,带领公司员工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扶贫工作中,他代表省民革邮电支部主动联系区人大,共同开展“扶贫济困解难事、温馨和谐进万家”主题活动,为上雷村和羊茂山村的特殊困难家庭,送去价值500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慈善会捐赠一万元;针对“40、50岁下岗人员再就业难”的问题,他主动联系各社区,实地调研该类人员的基本情况,通过在企业中增加保洁员、保安员等岗位,解决他们再就业的问题,同时积极联系同行企业,帮助更多下岗人员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
当好服务居民的好管家

图片

他所创办的西安丰泰和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由于重质量,守信誉,一直处于持续快步的发展状态。为此,他合理安排公司人事部招录部分社会失业人员,给他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为解决社会就业问题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2012年5月,公司成为“西安市碑林区刘家庄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商铺经营”项目的中标单位。本着“服务百姓,利国利民”的原则,他用心的做好该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的工作态度,将该项目的经营效益发展到极致,并且按时足额给业主发放租金,得到了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及刘家庄回迁安置业主的一致认可。公司经营至今,每年仅纳税金额就达50多万元。
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

图片

自愿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他的最大心愿。在他自愿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奉献爱心;他通过网络报名的方式与家人一起参加了西安福利院关爱儿童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衣服、玩具、学习用品和零食等物品;他参加了由华商网公益组织版主组织的“中秋节前去西安颐和园养老院看望老人”的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新鲜的水果和牛奶等;在得知环卫工作的生活状况后,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参与到“关爱一线环卫工人”的活动中来中,为200多名工人提供免费火锅,让他们能够暖心过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捐赠3万元、1000只医用口罩、500斤消毒剂等应急物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新时代企业代表的慈善风范。

【代表档案】  

姚榕钧,男,1972年4月出生,陕西西安人,民革党员,大专文化程度,毕业于陕西经贸学院经济管理系,现任西安丰泰和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被评为“碑林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分子”。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