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是党员】执法和工作起来总是“太死板”——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付小超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7 09:53 字号:

图片

——记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付小超

本媒编采 陈皓 赵羽卿

他每月走一遍整个监管区的经营户,他连夜从外地驱车返回参加抗疫阻击战,他说“我麻烦一点不算什么”,执法执罚总是太“死板”,他先后荣获“总装备部技术基础先进个人”“区局优秀公务员” “区局办案能手”“区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就是碑林区优秀共产党员、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付小超。

图片

每月走遍整个监管经营户
始终把“普通工作能干好就不普通,平凡岗位能干出色就是不平凡”作为工作的座右铭,他一直保持着军人本色,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工作作风务实,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勤勉敬业,敢于担当。2012年从部队转业后,被组织安排到工商所工作,一切从零开始,他没有丝毫怨言,从零开始学监管业务,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每月走一遍整个监管区辖区经营户,“建台账、做笔记、处诉求、办案件”就是工作日常,从监管干部到法制联络员到办案能手,逐渐成为基层业务骨干。调入机关工作后,他先后承担了区放心消费创建、市场秩序整治、扫黑除恶、执法办案监督、消保维权等重要工作任务。他母亲重病住院时,正值他被抽调负责全局住房货币化补贴工作,繁重而急迫的核算工作让他无法分身,他只能委托姐姐照料,抽零散时间去医院,心里五味杂陈,对亲人逝去的愧疚却只能心中隐藏。

图片

连夜从外地驱车返回
“假期取消,请迅速到岗!”接到单位收假的通知,他连夜从外地驱车返回西安,上班第一时间与联防社区对接,带领队员服从社区组织调度,确保协助联防社区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在小区的值守岗位上,就像一面旗帜感染着身边的人,让大家的心拧成了一股绳,凝聚起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他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前沿,和同志们走街串巷排查药店、酒店、蔬菜、粮油及防疫用品零售店,力保疫情期间民生商品价格稳定有序,希望居民群众在疫情中能够健康平安。他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他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担当!

图片

我麻烦一点不算什么
机构改革后,他业务工作重心调整到价格监督管理和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上,面临全新而毫无基础的工作,他没有畏惧和退缩,坚持不服输的学习精神,从一点一滴开始学习,认真钻研价格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从门外汉逐渐成为行家里手。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工作,时间紧、专业性强,基层所的同志毫无基础,为了提高工作成效,他逐个对基层所进行业务培训,发放自行编制的检查资料,不厌其烦地解答疑问,每次都讲到喉咙沙哑。别人劝他省事方式开大会、发通知,他笑着说“我麻烦一点不算什么,基层所的同志才是真正辛苦,只要能高效推进工作,我怎么着都行”。他发挥专业优势,上网查资料、外出做调研,和同志们一起制定了一系列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度,有力保障了联席会议规范、高效运行,实现了区级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覆盖的基本目标,组织各部门有序审查新增文件,清理各类文件6984份,获得了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督导组的好评。

图片

执法执罚总是太“死板”
作为一名执法者,他时常告诫自己:公正则明,廉洁则威,要想树立起执法者的威严必须清风正气。在工作中,从发现案源后出现场、作笔录,收集相关证据,询问当事人和相关证人,再到案件终结报告等法律文书的起草以及信息录入,他都始终坚持一丝不苟,亲力亲为。从不吃过监管户一顿饭,从不拿监管户一瓶水。有人说他太不近人情,执法执罚太“死板”,但他认为执法办案就要敢于唱“黑脸”,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行为和不良风气。提起执法办案,他总是说:“我是一名执法人员,权力是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在我这里只有依法办事。”经他手办理的案件,种类繁多,罚没金额从1000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没有1件案件被当事人提起复议或诉讼,案件抽查都为优等,多起案件被评为区局优秀或精品案例。

图片

【党员档案】  

付小超,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