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八十岁刘大妈拉着碑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的手:“感谢你们,感谢党的好政策!”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1-09-17 10:17 字号:

  本媒讯 近日,80岁的刘大妈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说道:“感谢你们,感谢党的好政策!”这一幕是碑林区人社局为群众提供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过程中的一段小插曲。现场为老人进行资格认证的,是来自碑林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这都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人员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社局围绕“学习党史叩问初心全力打造‘人社服务580(我帮您)’党建品牌”目标,聚焦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个“抓好”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全区城居养老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3203人,包含残疾人1398人,享受领取待遇4307人。

  组建团队

   抓好服务水平

  抽调部门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团队,定期深入社区做好城居养老业务系统维护,并采取上门入户等方式,送资料、送政策上门,宣传到户、讲解到人,及时答疑解惑,消除群众疑虑,将政策讲透、好处讲明、细账算清,坚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

   完善制度

   抓好动态管理

  建立完善《碑林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死亡人员报告制度》,通过每月报告制度的落实,辅助完善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建立死亡冒领和服刑人员违规信息预警机制,有效实现待遇领取人员的动态管理。

   加强联动

   抓好基金安全

  积极联合区税务、民政、公安等部门,定期进行业务信息交互,对死亡人员、残疾人员和享受职工养老待遇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并定期开展业务督查,坚决杜绝死亡冒领、重复冒领等骗保现象出现,全面提高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水平,有效杜绝基金风险漏洞。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