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使命】讲述碑林身边人大代表的故事(55)高阳朋:一言一行诠释着“代表”本色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3 10:35 字号:

图片

——记人大代表、西安长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阳朋

本媒编采 陈皓 刘陈洋子

图片

从一名退伍军人到企业老总,近二十年来,他时刻不忘党和部队的培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的初心。他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相继担任过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直到董事长,他走过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走过的每一步都把自己的理念与企业的发展紧密关联起来,体现着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碑林区人大代表、西安长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长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高阳朋。
坚守两个规定不动摇

图片

作为人大代表,关心驻地群众,为民服务是最基本的责任。为了加深公司与居民的联系,长江置业公司20多年来一直坚守两个规定:一是每逢五一、十一、春节、元旦等节假日,公司全体员工要组织义务劳动,为小区居民扫楼道。每到此时,公司所管理的六个小区的楼道都会看到公司员工忙碌的身影;第二个规定是凡小区内的住户,无论婚丧嫁娶,公司物业都要派人代表公司祝贺或者慰问,特别是有老人去世时,公司物业必定会以公司名义送一个最大的花圈,表示公司对去世老人的哀悼,表达对老人家属的慰问,使家属在悲痛中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把公司与小区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一做法坚持了20多年,在全市也没有先例。

成为一个铁定的安排

图片

作为人大代表,关心群众生活,支持政府工作是高阳朋以一贯之的原则。2006年以来,长江置业公司通过物业公司每年对小区居民进行扶贫慰问已成为一个铁定的安排。每年春节前,公司都要对包括文艺路街道在内碑林区四个街道的460多户的贫困家庭送温暖,除了向他们每户发放两袋米,两袋面,一桶油,还给每户发300元的慰问金。向一些需要帮扶的学生提供救助。仅近七年来的统计,公司累计向贫困家庭、困难学生提供捐助达到500多万元

高阳朋自始至终都把当好代表作为一种责任,努力把人民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长江置业公司管理的几个小区基本上都是九十年代初期的拆迁安置小区,规划相对滞后,居住条件不好。小区居民也都是原来的拆迁居民,经济条件不好。面对这样的居民,作为总经理的高阳朋,积极想办法为居民减负,与社区联系,通过努力为友谊小区进行自来水供水改造,实行直抄到户,对小区内“五保户”和困难住户实行了延期交费,个别的还要减免物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还专门安排物业公司向文艺路街道送去10大桶酒精,体现了一个人大代表的基本担当。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向大会提出合理化的议案和建议数十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代表”本色。

【代表档案】  

高阳朋,男,1977年8月出生,陕西韩城市人,中共党员,西安冶金学院成人教育学院毕业,大专学历。西安长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长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碑林区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